close
8/18
聖帕來襲,早早的就起床,看著窗外的風雨,
在病房的我們,其實對外面的世界沒有感覺,
只是看見雨在飄,風似乎不小...

媽媽的情況剛好特別的不好,口服的類固醇停掉了,
除了早上起床跟我說說話,接下來幾乎完全不理我,
身為她的女兒,當然知道是因為她不舒服,
加上考慮要動第二次的刀..
中午沒吃,連安速都不想喝,
下午四點了,我問她餓不餓,
她說有一點,於是我去買了粥,
吃了一點,不舒服的感覺又上來,她又跟我說一回,後悔,,,

8/19
颱風走了吧,一早睜眼看著媽媽,她醒了,
也看著我,我問她還好嗎?
她說,還好,今天不上班,再睡一下吧,
媽媽都說了,恭敬不如從命,躺到八點,起床梳洗,
然後換媽媽,今天有精神很多,連走路都有力氣很多,
走出去的時候酸...走回來又不酸,她又走了一下,
回病房休息,接著會客,大家都來看她了,
一大群人有說有笑的,大家都給她很多鼓勵,
也跟她說.就是要繼續接受治療,就會好一點..
今天吃飯都很晚,九點吃早餐,一點吃午餐,

早上我遇到帥氣的曾醫師,問他很多問題,
他知道我們再考慮要不要再開一次,
他說他的觀察跟個人的建議,是有進步的,而且酸痛的問題解決的話,
復原會很快,因為媽媽的肌肉很有力氣,他覺得很不錯,
我在護理站問很多問題,醫師很有耐心的回應,
他詳細的解說,讓我對第二次多了一些信心.

去買媽媽的午餐,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賴醫師,
我想他應該會來看媽媽,
果然我回病房不久,他就出現了,
他問媽媽還是很難過嗎?媽媽說是啊,就是酸,
醫師說還是口服類固醇好了,然後媽媽問她,
是不是開刀之前可以先讓她睡著?
他說不能睡著.但是可以開藥讓媽媽安心一點,
我問賴醫師,如果要開刀是哪一天,他說是星期三,
我說好,那我們再想想...
媽媽今天的心情很好,我們聊很多,
她還是擔心,但是我想她為了我們還是會勇敢的.

晚上護士給了安眠藥,九點半給媽媽吃,十點多,媽媽就睡了,
我也一起睡了...

8/20

一早醒來,不到七點,隔壁床的阿公阿嬤已經吃飽了,
偷看媽媽一點,還睡著,我也閉上眼,
七點半,我坐起來,忽然曾醫師來了,
開口第一句話是還在睡嗎?
我說沒有,他又問,有決定了嗎?
換我轉頭問媽媽,媽你決定了嗎?
媽媽說,昨天不是跟賴醫師講好了,星期三不是嗎?
曾醫師說,賴醫師有來嗎?我說有,他說賴醫師星期天固定去運動,
可能又繞過來看看,想想好像是,因為他穿球鞋,
於是我們又敲定,8/22進行第二次手術,
我誠心的祈求神明幫忙,讓媽媽這一次順利,可以休息後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