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在病床上的媽媽其實好可愛,她會看我上班的樣子,
跟我說,看起來好像水準降了幾格,
要我好好的打扮,她會覺得我的頭髮亂了,
叫我去B1给阿姨洗一下...

早上陪她走一小小段路,
看著窗外,問我機車放在哪裡?
我說就在正前方喔,那台銀色的車子就是,
她說,下雨刮風會不會有影響,
我說不會,因為不像在家裡,我的車子一直都放在外面,
其實我知道媽媽的意思,她想要出去,她想要趕快恢復健康,
去外面走一圈....

中午因為風雨漸強,加上姐姐要回去一趟,
我請假回來照顧媽媽,累計本週出席率80%,
有點對不起公司跟老闆,不過請原諒我,如果沒有媽媽,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下午小舅來了,媽媽講了一下狀況,然後就開始哭了起來,
學姐也來看媽媽,媽媽說,真抱歉啊,讓妳們看見這麼狼狽的樣子...

媽媽胃口不好,但是不吃也不行,
不吃會漸漸的就沒有力氣了,也會漸漸的失去勇氣,
三不五時就給她一個櫻桃吃,或者請她吃葡萄,
除了應該要吃以外,主要的原因是開刀的時候,媽媽出血比較多,
血紅素不足,原本要輸血補充,但是輸血讓媽媽血壓急升,又產生昏眩的現象,
所以跟醫師商量下,不打了,靠食物補充,當然也希望多吃點補體力.

賴醫師在開完刀後,有到病房來巡房,
我要求看片,也請賴醫師解答我的問題,
賴醫師真的很有耐性,他說,媽媽可以再想想,他也不是非常的想要媽媽再開一次,
看到術前術後的片子,真的有很大的差異,骨刺清光光了,原本滑掉的骨頭變直了,
四根釘子,看斷層一直到很深柢,才發現左下釘,突一點點出去,
真的只有一點點.不過因為媽媽瘦弱,加上人的身體就是這麼奧妙,
所以影響不是我們可以想像得到的,
我請教賴醫師,其實看樣子只要調整釘子就好了,對嗎?
他說對,依照媽媽的症狀跟片子看起來,
這樣的處理應該就可以解決媽媽的痛苦....
討論很久以後,賴醫師跟我說,他也覺得媽媽有漸漸的好轉,
所以他現在也不會特別的要媽媽開刀,
突然發現,其實有肉一點,有時候並不是壞事.....
回到病房我跟媽媽詳細的解釋,但還是強調,我們要觀察到星期天再說.....

晚上要睡覺了,媽媽左翻身,我擔心的就是,因為想要證明不需要再開第二次,
所以可能會逞強,媽媽說,沒辦法,總是要試試看,
我跟在身邊觀察狀況,突然媽媽感嘆了起來,
很沮桑,又很恐懼,說著說著,媽媽眼淚又掉下來了,
她說,這麼多天了,一點起色都沒有
老天爺都沒有保佑她嗎?
她真的是心灰意冷了,但是又不服氣,
她說她放不下的就是我們了,她不要我們沒有母親,所以她鼓起勇氣開刀,
可是為什麼偏偏運氣不好,沒有一次就成功?
她說她漸漸的沒有了體力,真的好累好累..
儘管我不斷的告訴她,漸漸的轉好了,但是連我自己都沒有答案,
是不是應該再接受第二次,又還要多久才可以復原?
我們又抱在一起哭了好久.
最後我告訴媽媽,我跟她一樣,都是為了彼此才勇敢的,
請媽媽要跟我一起努力,,,,
(心中的話還有一句,如果就這樣放棄,我以後怎麼面對媽媽跟大家...)

現在是強颱來襲的早上,
風雨正強大的時候,
媽媽說,十天了,,,,,

媽媽,加油,一定要加油,
我們要一起加油,證明我們是對的,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媽媽一定要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