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8/21凌晨01.27,
我睡不著了,雖然我已經躺下起來了數回...
在我貼完上一篇記錄,剛關機,
簾子剛拉上,突然有人推開門,
看到下半身是醫師的手術服,
我以為是曾醫師,但是呼叫媽媽名字的聲音不像,
拉開簾子,一個我沒有見過的總醫師,(他自己介紹的,我並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問我們,賴醫師有告訴我們要開第二次的刀嗎?
媽媽剛好是醒來,我跟媽媽都回答,有啊,
要調整骨釘的位置,是星期三的刀,
總醫師說,因為今天曾醫師有先跟他提到說,賴醫師可能星期三要請假(出國)
所以希望在星期二(今天)安排急診刀,也就是開刀房有空位就進去,
我問他,那還是賴醫師主刀嗎?他說一定的啊,
如果排不進去,星期三也一定會開,還是賴醫師,
因為今天都沒有遇上賴醫師,所以沒有很確定,
但是需要媽媽先做手術前的準備,禁食禁水,
(可是我剛剛給媽媽偷喝一口,啊~~~)
我又問,那萬一今天沒有開到咧,
媽媽會餓一整天,總醫師回我,餓一天還好啦,不然就吊點滴,補充葡萄糖,
(那不是你的媽媽,你當然可以回答我這麼輕鬆..)
媽媽勇敢的說,好,就依照安排,
我問媽媽,會不會因為又擔心的睡不著,
昨天已經吃掉兩個安眠藥了,媽媽說不會,她已經想很多,不再想了,
我要她睡覺.她說好,過了十分鐘,媽媽睡了,兩顆藥真的是有效的...

在媽媽睡著以後,我傳簡訊跟姐妹們通知,
剛傳完,門又被推開,又是總醫師,
不過不是來找我們的,是隔壁床的阿嬤,
總醫師好吵,他叫醒阿嬤,沒有叫醒阿公,我請護士要叫阿公起來,
護士才搖醒阿公(拜託,難道家屬不用知道嗎?)
總醫師跟阿嬤說,因為三星期前的開刀,
在腦部有化膿,所以造成視神經受到壓迫.
可是又剛好發現的晚,已經過了三個星期了,
所以目前檢查出來,左眼只對光有感覺,看不見東西,
因此必須緊急開刀,把化膿的東西清乾淨,
又是急診刀,而且因為發現的晚,
是不是清乾淨就可以恢復視力,不知道,
總醫師很明確的說,視神經已經受損了...
還說阿嬤怎麼沒有早點說,阿嬤說就一直覺得不太清楚而已,
一直到今天覺得眼睛好像沒有張開,才問家人,也才知道有問題,
一個晚上已經做了眼科檢查,十點半又去MRI,才確定病因的,
總醫師聯絡抽血的,剪鼻毛的,然後出去了,
護士又進來了,叫阿公簽手術同意書.
阿公出去後,又一個醫師推車子來抽血,
醫師一出去,又一個護士推來打針車,
搞到現在,我在寫記錄,又一個護士要阿公簽自費同意書,
不然是不會一次講完嗎?
老人家是可以這樣折磨的嗎?

剛剛阿公問我,怎麼不睡覺,我說我睡不著了,
因為我被嚇到了,短短一個小時,兩床都通知要開急診刀,
我要睡覺也不是,因為醫師護士一下子就來好幾回,
不睡覺好像也不對,因為我明天肯定要請假了,
急診刀就是要等待,不請假,我臨時趕不回來,
我答應媽媽,我一定會在她身邊,今天睡覺前,她說她上回開刀的第二晚,
因為簾子拉上,左看右看都沒有我們,自己覺得孤單,偷偷的哭,她說那時候她真的很需要人陪,
其實我就在簾子後面,我跟三姐都在,而且沒有睡,我問她怎麼沒有叫我,她說她捨不得叫醒我們,
自己偷偷的難過,.....

媽媽,你要放心喔,明天的手術很快就會結束,
這次開刀也一定會順利的,我也一定會在你身邊喔,
一定的喔,你張開眼睛就一定會看見我喔,
我一定會一直跟你在一起,
媽媽加油,我們繼續加油

請老天爺,眾好神,媽祖娘娘,王母娘娘,觀世音菩薩....所有的神明
這一次一定要保祐媽媽順利成功,求求祢們....
多賜給我媽媽跟隔壁床的阿嬤福氣跟好運氣,
開刀都可以順順利利,早日康復,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