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騎單車是從關渡騎到淡水,因為那時候只有小白豬,沒有小黑皮,
加上小白豬沒有一起出門,所以單車是用租的,兩部都是美利達的變速車,
可是我從來沒有使用過變速,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是三速到底,
聽說這樣很猛,小白豬的主人三不五時就會講,
可是我一樣感受不到變速跟不變速的差異,
重點是我騎這麼遠來淡水,只是休息一下就回去了,
什麼都沒有吃到,就這樣騎回關渡,事後想想騎到淡水究竟是為什麼?
 
第二次騎單車是小黑皮來了,首航就在二重疏洪道一路騎到關渡,
過關渡橋休息再折返,這回我終於知道什麼是變速?
還有變速的好處是什麼了,關渡橋的來回引道,
利用變速很輕鬆的就騎上去了,不用下來牽車喔。
 
第三次騎車,是從家裡騎到故宮,這回四部Dahon的單車到齊了,
兩部小黑皮,兩部小白豬,唯一差異是各有親子版(有小朋友的椅座)
很糟的是華江橋的引渡道很差勁,幾乎都是階梯,小黑皮有12.6公斤重,
上上下下的扛著它,一個不小心我的礦泉水就從橋上摔到橋下去了,
還好正在施工,原本以為沒水喝了,在下橋後竟然可以撿到我的水。
這回路線是淡水右岸,所以單車很多又很多,加上往故宮的路上需要走大馬路,
所以有些恐怖,來回我們花了七個小時左右,騎到天都黑了。
 
第四回騎車從家裡到浮州公園,或許是冷門的路線吧,人沒有右岸多,
路又很寬敞,騎到浮州公園的小山丘上,因為實在很冷,只好打到回府。
第五回依循著第四回的路線,四部車一路又騎到鶯歌,
這回我們享用了阿婆壽司,我最愛的是味增湯,很台式的風味,
遊走過了老街,鍋碗瓢盆通通想要買,
但是現實是我騎單車,而且家裡通通有了,
只是安慰自己下次有機會。
 
第六回,小白豬跟小黑皮自己出門,這次走右岸,人多的那一邊,
來到社子島,社子島這邊有農田,或許因為是限建的關係吧,
覺得跟家鄉風景有點像,單車到因為高,視野就很好,
社子島還有觀賞區,遠眺觀音山(那一座?我不知道)
關渡橋就在附近,而這回我才知道關渡宮原來這麼大,
第一次去的時候沒有注意到。
在觀賞區有很多人在釣魚,也有很多小狗,
看起來都很優閒,休息了一下,就打道回府了。
 
第七回呢,我們從光復橋騎到淡水去,氣象預報會是陰雨天,
我很期盼只要不下雨就好,我需要騎車,去騎車就好
早上天氣陰陰的,不過照樣出門,越過社子島,百齡橋,不久就到關渡宮了,
繼續騎大約半小時就到淡水,這回我們買了好吃的滷味,酸梅湯,
就在海邊吃了起來,好多人研究著小黑皮跟小白豬,也有人真的就問起這兩台單車,
吃飽喝足就要回板橋了,因為晚上還有活動,回程在關渡休息的時候,遇上的哈吉一家人,
又真的遇上飄雨,很討厭,結果當我真的回到家的時候,雨超大,
老天爺真給面子,不過老實說,非常的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