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7/08/10,
媽媽身分證上的生日,
好笑的是我們兩個都沒有想到,
帥氣的住院醫師來的時候,
幫媽媽畫完記號,
突然說,今天是你生日,
祝你生日快樂,瞧多細心的醫師,
給你加五分.

預計下午三點的刀,
媽媽是從凌晨就不能進食,
包括都不能喝,
我則是偷偷的去吃早餐,
不好意思在他面前吃給他看.

等待是最磨人的事情,
當大家都來了,卻還沒有進開刀房,
我想媽媽的心情也很沉重,
我也是,我其實我自己很矛盾,
隱約的我覺得我欺負我媽媽,

三點半通知了,要去開刀房了,
媽媽重重的嘆了口氣,
在護士的協助下,進了開刀房,
我們一大群人,則是在外守著,
等待的那四個小時,我在門外上網,
看書,跟小孩玩,
每一次有人出來叫家屬,
我就很緊張的希望有叫到我,
等了好久終於叫我們了,
媽媽剛醒,護送的醫師說,開刀很順利,
賴醫師上了四根鈦釘,兩個椎間籠,
手術順利的結束,請我們不用擔心,
我看著要進恢復室觀察的媽媽,
突然很想哭,我怎麼可以建議他開刀,
讓他這麼的痛苦,
因為流血比較多,所以明天還要抽血,
看是不是要補回去.

媽媽進了恢復室,賴醫師出來了又叫了一次家屬,
跟我們說明手術過程順利成功,
這應該是他今天最後一刀,
我跟他說謝謝,他還是靦腆的笑笑,
他換好醫師袍,我又去問他問題,
沒有一絲不耐,只有微微的笑著,
回答問題後才離開.
沒多久,恢復室的護士叫我進去,
因為麻醉退掉的媽媽已經開始產生麻/痛/酸的感覺,
需要人協助按一下,所以特例讓我進去,
當血壓跟意識都恢復的差不多,
媽媽被送回病房了,相對的疼痛也都來了,
此刻跟他在病房的我,還是覺得很自責,
因為即使已經打了嗎啡,媽媽還是痛的呻吟,
她一向很能忍,所以她一定是痛到不行才有聲音.
這樣的情況可能還要三兩天,
我依然不確定,開刀的決定是不是對的,
不過我相信,勇敢面對最難關且順利通過的媽媽,
一定可以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療程與復健.

媽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