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台大的無線網路,
可以這樣快,
果然我可以實現對老板的話,
可以上網就上網,
雖然沒有我,地球一樣在轉,
但是總覺得因為我們家的事情耽誤公司,
也顯得過意不去...

媽媽真是有趣,雖然我的耐性用完了,
但是下午在病房的時間,
也見識到媽媽的另一面.
到護理站報到的時候,
剛好快要中午了,剩下值班的幾位小姐,
一位李小姐,長的很漂亮,讓我們先到病房
發現尚未鋪床,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他幫忙處理,
讓我們去吃飯.....(美麗的女生心地都善良,我也是這樣^^)

再來一位邱小姐,圓圓的很可愛,
她說,要問的很仔細,連媽媽有幾個小孩,幾個結婚,幾個有小孩,小孩是男是女,
都一一的問了,然後,她突然對著我問,
那....你是女兒嗎?
我看著她,換我問她,我看起來應該不像兒子吧.
她一愣,她大笑,我們也大笑,媽媽也大笑,
其實護士要問我,是女兒還是媳婦啦?
但是她問的很怪,我的回答也就怪了...

再一位李小姐,又問差不多的問題,
好笑的是,他們都會問,台國語都會通嗎?
然後説,那我要說國語喔,
我們說好,她們開口還是台語,
哈,也許是看媽媽年紀大了..

住院醫師也來了,又問一樣的問題,
哪時候開始覺得不舒服,哪裡痛,痛哪裡,
為什麼找到台大來,知道這次來的目的嗎?
然後他拿出像槌子的東西,試試看媽媽的反射神經,
很明顯的,媽媽的左半邊不如右半邊,
我不是醫師,但是看反射的結果也知道了.
媽媽真是配合,滿臉笑容,跟昨天的猶豫相比,
差異還真是大啊~~
喔,差點忘記要說,住院醫師真是帥氣啊,
長的高又帥,真是吸引人...

麻醉醫師也出現了, 一臉不友善的樣子,
真是不討喜,連問他問題都不太想要回答我,
這感覺又是那種看多了,就會覺得沒什麼,
不過想跟李醫師說,是你看多了,我呢,我只有一個媽媽,
我怎麼可能不謹慎一點呢?是吧.

壓軸的主治醫師賴醫師來了,
老實說,原來賴醫師不高,
平常看見他,很像科學怪人,
但是今天看他,變帥了,因為他剪了頭髮,
他看了媽媽,忽然說,等一下看片子,跟你說明一下,
過了五分鐘,他親自走到我們這裡,叫我們去護理站,
他怕我沒跟上,停下來等我,而且自己帶我進去,一一解說,
我問了一些我認為很重要的問題,
他也問了我一些,他覺得很重要的問題,因為有自費的項目,
說真的要去掉我一個月的薪水,他說不一定要裝上去,
但是裝上去有兩個好處,我選擇相信醫師,就裝吧.
然後他說他會很小心,我說我相信他,他露出很靦腆的笑容,
我想他是個好醫師,因為護士醫師繞著他問問題,
加上我這名病患家屬不斷的問問題,
他沒有一絲絲的不耐煩,這點跟麻醉醫師就很不一樣了,
而且我還知道,他才結束門診,就趕過來了解患者的情況,
於是對於媽媽這次的手術,我相對的有信心.

媽媽很緊張,到現在還是睡不著,
我還不知道怎麼協助她,去護理站要安眠藥,
不過還沒有拿到.
明天下午就要開刀了,
媽媽加油,我一定會跟你在一起,
一起加油..
我們一起相信醫師,相信我們自己..
一定會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