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
算一算日子,進駐台大,也已經五天了,
我跟媽媽經歷了人生一個大型的震撼教育,
想來是心酸也是感恩的.

早上起床,七點了,隔壁床的爺爺/奶奶,
已經吃起早點,她們習慣早起,
我當然不能跟他們一樣,我是年輕人,總是要賴床一下,
七點半起來,先看媽媽,還沒有醒,
突然覺得真好,這樣表示有沉沉的睡著,
也就是有好好的休息,很好.

昨天晚上媽媽睡到兩點多,
突然一陣咳嗽,嚇醒我,以為媽媽要吐了,
衝到她身邊,她說沒事,喉嚨乾乾而已,
用力的咳了幾下,給她喝些水,
過了半小時,媽媽又睡了,不過因為咳嗽有用力,所以傷口有點痛...
再次睡著後,醒來已經是七點多了,
今天要試試看下床走路.
接連三個護士問媽媽,怎還穿手術衣.
我們的回答都一樣,今天就換,所以一早我就去購物中心,
買了一套粉色的睡衣,
讓小妹幫忙洗過後,烘乾給媽媽穿.
跟媽媽說了再見,我上班去了.

中午打電話,說是下床走了20公尺左右,
有點累,沒吃飯就先睡了,
下午再打,聽到媽媽的聲音不一樣,
很疲倦的樣子,問她怎麼了,(自己心中暗暗一驚)
媽媽說沒事,下午去B1洗頭回來,可能因為坐太久了,
身體受不了,大冒冷汗,汗水濕透了睡衣,床單跟毯子,
嚇到我了,雖然她說已經沒事了,我還是很想衝來醫院,
不過最後還是先回去板橋,到了醫院已經快要九點,
吃晚餐給媽媽看,順便聊一下天,
她告訴我,洗過頭真舒服,不過後來冒汗也是嚇到她自己,
搞到換床單,毯子,連傷口都重新換藥,真是可怕...

晚上精神跟昨天晚上一樣都很好,
我也又放心了一點,吃飽就繼續按摩,
媽媽現在應該連45公斤都不到了,好心疼,
不過每天都有進步一點,她自己也覺得很棒.

昨天晚上11點,妹突然來醫院,
開門進來也讓我們驚訝,
因為她看大姐睡地板,所以去家樂福買了床墊,
專程騎機車送過來,這舉動讓我好感動,
連媽媽都很感動,大姊更不用說了...
媽媽說一人住院,全家都辛苦,
我跟她說,最辛苦的是她自己,
而且她最勇敢了,她笑了,
我告訴她,未來每一天都會再進步一點點,
我們也開始討論出院後,要再繼續休養一段時間,
才讓她回家,她說她也想要復原多一些再回去.

我今天帶了兩尊全家的好神公仔來給她,
一個是土地公,一個是媽祖娘娘,很可愛,
媽媽應該也覺得很可愛,叫姐姐收起來,怕不見,
所以我們把兩尊好神放在媽媽的櫃子上,
只要依睜開眼,就會看見...
希望土地公/媽祖娘娘一起保佑媽媽順利健康.
今天十點半媽媽已經說想睡覺了,
又進步一點點....

媽媽,我們從昨天開始,每天都有進步一點點,
從昨天晚上我們都沒有哭了,
我們要繼續的加油,勇敢的往前走,
加油~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