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大約都知道,甜食不是我的菜,
舉凡餅乾糖果,除非我很想很想吃,
不然總是略過,連小公主都知道,
記得有一回在家裡,小公主拿起了糖果,
先問了三姨要吃嗎?阿公要吃嗎?書書要吃嗎?
偏偏我坐在中間,她沒有問我,
我抗議的說,怎麼沒有問我要不要?
她看了我一眼,就問說,那妳要吃嗎?
我很開心的回答不要,她很無奈又生氣的大聲說,你看你看….
當場笑倒一堆大人,書書跟我說,人家就知道妳不吃,
妳來亂的…(她明明就知道我不吃,偏偏我又要她問)
 
但是唯有一種糖果是例外,那就是『沙士糖』,
那是我從小就喜歡的糖果,三姐跟妹妹都知道,
小公主也知道,家裡有沙士糖,她一定會留起來給我,
別人要吃,她會說,這是要給四阿姨的喔;
有一年我把糖忘在老家,她回臺北的時候,
竟然記得幫我帶回來,而且一進門就大聲說,
我把妳的沙士糖帶回來了。
這兩三年她提前回去過年,跟三姊上街買菜,
看到沙士糖,她一定會要求三姊買一點,
沙士糖有很多種,但她也知道我只喜歡某一種包裝的,
她說,那是四阿姨最愛的糖果,她不會買太多,通常就抓一把,
帶回家後,她會細心的保管,也不會自己先吃,
這回過年我回家,她馬上就把沙士糖拿給我,
一臉得意的跟我說,這是妳最愛的沙士糖;
二姐說她也要吃,小公主馬上回應,
那是四阿姨的,要問她可以吃嗎?
連小公主要吃,也會問我,可以給我一個嗎?
瞧,真的是我專屬的糖果。
 
我啊,我樂於分享給大家,在打牌的同時,
沙士糖一顆接著一顆,一點也不膩
就算沒有胡牌,我心裡一樣甜蜜蜜的,
有這麼愛我的家人,有這麼幸福的滋味,
就算吃糖會胖,也先拋一邊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