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腳 

六月,準備進入夏天的開端,來去花蓮兩日遊,
這趟旅程最誘人的應該是要入住的飯店_遠雄悅來..

早早出門,搭捷運轉台鐵,集合點在東二門,很妙的是東二門是禁止進入的,
月台上鬧哄哄,原來是從台北發車的自強號,好久沒有搭火車,
又是一種新鮮的體驗,距離上一回合的火車旅到宜蘭礁溪,已經兩年;
沒攜帶零食,只有烏龍茶隨身,一路上跟學長天南地北的亂亂聊,
時間也過的很快,花蓮站到了,要下車了,卻發現車票掉了一張,
怪怪,怎麼會從口票中不見呢?儘管我們怎麼翻怎麼找,就是都沒有,
擔心著要補票,擔心被刁難,沒想到幸運的是,當我表明掉了一張,
站務員笑笑的說,沒關係,就讓我們過關了,這是花蓮特有的友善嗎?

而這一回旅程的美中不足,就從我們直接上了遊覽車開始,
先去太魯閣,再去山月村,再回燕子洞,滿滿的行程,
很充實的一一走完,也拍了好多的照片,就在我們上車準備回飯店前,
開始下起了大雨,是很大很大的那一種雨喔。
下雨天最需要的就是零食的陪伴了,出來玩更需要一點跟平常不一樣的,
我在心裡想著,可以去7-11嗎?想著想著,我們先來到名產店,
準備了一些要帶回去的土產;我還是沒有滿足,可以去7-11嗎?
沿路都是7-11,地瓜阿姨有說應該帶我們去,但其他車不去,於是我在車上碎碎念,
沒有7-11沒關係,全家也可以,但是一路上都沒有停車,便利商店離我好遠好遠,
直到上了飯店的路上,真的就死心了,下大雨的晚上,飯店就籠罩在濃霧裡,
花東縱谷看不見,多漂亮的花蓮夜景在哪裡?
最最最心痛的是沒有最便利的便利商店,帶著遺憾在五星級的飯店睡去..

一早被艷陽喚醒,跟前夜完全不同的天氣,晴朗的天空,熱情洋溢的陽光,
七點半就跑去用餐,我們想要看看這完整的五星級飯店,
早餐OK,雖然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礁溪老爺,但OKOK了,
我最喜歡的一道香菇沙拉,好多菇類拌在一起,很香很健康,
用我喜歡的優葛做結束,就開始亂竄了。
飯店大,View真好,往海上看去,沒有邊際的海,寬闊的叫人嚮往;
游泳池很別緻,但我們沒有體驗;在園區逛很久,快門按了很多很多,
花蓮的太陽還真不是普通大,不用多久,我的手帕就已經全擦濕掉了。

把行李整理完畢,往海洋公園出發,海豹一直叫,海牛沒看到;
海豚找我玩,讓我大聲笑,那是意外,沒有想到我會只隔著窗戶,
就跟海豚玩了起來,當時只有我們跟海豚的相遇,
有種貴賓級的感受,海豚應該只是誤會找我們有東西吃吧,
不過近距離的接觸,卻讓我對海洋公園有了一點點的好印象。

我跟海豚 
(海豚以為我手上的介紹單..可以吃嗎?)

海豚跟學長打招呼
(學長舉起手,跟熱情的海豚說...哈囉...) 

不過一樣沒有便利店,我沒有買到我最需要的茶理王阿里山烏龍,
這份遺憾緊緊跟隨著;下午的行程結束後,要回台北了,
是的,我一樣認真的想著7-11,司機大哥記得我在前一天的唉唉叫,
當他送我們要車站時,還提醒我們,車站內就有7-11了,不用跑太遠...
提了指定款的曾記,回到車站的7-11,終於我買到了阿里山烏龍,學長買到了思樂冰,
啊~此刻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需要便利商店啊~~

花蓮兩日遊結束,那是個好地方,但需要先準備一點自己平常就需要的食物隨身,
以免記憶中,總隱約的記得某個沒有被滿足的小小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