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光陰的故事」,雖然是重播,
但我們是第一次看,覺得好好看,很有感覺的連續劇;
看到一美跟阿好的鬥嘴,再看到一美跟一元的發展,
始終覺得好笑也佩服編劇的厲害。
但有天跟學長講,我回家跟我媽媽的對話,還比手畫腳,
媽媽說,妳都不聽話才會怎樣;我說,妳就不會叫姐姐聽話;
媽媽說,妳看看誰誰誰;我說,妳才看看某某某,
突然學長冒出一句:『哇,妳跟孫一美好像哩,不管媽媽說什麼,你都可以頂嘴..』
瞬間到嘴的話,怎麼樣也講不出來,兩個人就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是怎麼一回事,哪有像一美啊?)
 
接著過幾天跟學長盧半天,他講什麼都不對,我就是盧,
盧到我已經快要生氣要冷戰,不想看他的臉了,
他突然用一個很憂鬱的表情,說:『唉唷,孫一美,妳到底要我怎麼解釋,妳才會聽懂?』
我原本要繼續盧的話沒講出來,反而噗嗤的笑了出來;
因為這是一元對一美無計可施的時候,最常的用的台詞;
身為觀眾的我們都為一元叫屈,覺得一美怎麼這麼番,這麼盧啦,都不懂一元的用心..,
沒想到學長拿來套用在我們身上,霎那間覺得自己真好笑,盧什麼呢?
爾後,學長發現很有用,幾乎只要我不理他,就會把孫一美套在我身上,
被套上的我,就會想到我看電視時,忍不住為一元叫屈的樣子,
就馬上開心起來,那冷戰的氛圍就會瞬間消失不見。
(完蛋了,難道我真的很像一美嗎?)
 
其實不得不佩服學長的機智跟幽默,
雖然這是人家的梗,但是卻很成功的化解我們自己的衝突,
雖然我們不是真的一美跟一元,不過每次快不愉快時,
聽到學長說,『孫一美,妳說說看,你到底要我怎麼辦?』
或者說,『孫一美上身,又來了』,我就會忍不住的笑了;
想想有個人願意花時間陪妳盧,又很幽默的逗妳開心,
其實也是幸運又幸福的事情。

快要看到結局了,今天一美對著妮妮說,
她的幸福很完整了,很讓人羨慕的感想,
希望哪天我真的像一美,可以有這番人生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