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潭曾是我很嚮往的地方,尤其是踩船這項活動,非常吸引我,

但也許我長大了,已經過了幻想的年紀,這回並沒有想要踩船,

只是靜靜的坐在岸邊,吹了微冷的涼風,做著白日夢,

看越來越多的人下潭踩船,學長也問了,我還是沒有想要踩船..

到街上買了8個醃桃子要價100,臭豆腐一串花費30,

加上一瓶茶裏王-阿里山烏龍,就這樣過了一個下午..

 

四點多,飄起毛毛雨,決定回家了,

學長說這裡可以通到景美舊橋喔,要不要走走看,

當然好囉,我很喜歡走路的,於是手牽著手,就開始往回走了,

騎單車的很多,盡量不要擋住路,盡量走步道;

邊走邊看,遇到很多的含羞草,忍不住用腳去撥了一下,

還跟學長說,台語叫做:愛睏草..

 一路上聊天,講很多很多平凡無聊的事情,

小時候釣青蛙、抓金龜子、挖蚯蚓、還有爬樹的經驗,

可是我長大以後,膽子好像不見了,越來越怕這些,

不敢釣青蛙了,不敢挖蚯蚓了,不敢抓金龜子了,

甚至最後一次爬樹是在印尼的時候,爬上去了卻不敢下來,

笑死當地的印尼人....

 

一直走,走到景美時,遇見了人家前廊前下的燕子窩,

嗷嗷待哺的小燕子有四隻喔,很可愛;

一路走回到公館-自來水博物館,花了1小時又45分鐘,

因為是散步的慢慢走,其實也不累,雖然也沒有流汗,

但對於沒有騎單車的星期天下午,也是一種安慰。

 

其實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中午吃了炒麵,晚上嗑了麵線,

但對我來說,這樣的平淡與平靜,卻是我的最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