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外食,就開始胡亂的找附近有吃的地方,
每次走過這附近,總會發現有兩家麵館,
一個是榮獲2007年網路人氣王的牛肉麵節參賽者,
另外一家則是沒有招牌的小麵館,
兩家我都去過了,但我比較喜歡小麵館;
老闆其實看起來有兇,對客人的態度也不怎麼好,
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看著牆上的紙菜單,
分不出來什麼是家常,又什麼不家常,
老闆沒表情的問,要什麼?點了一個家常炸醬麵,一個牛肉湯細麵,
順便問老闆,請問有湯嗎?菜單上沒有寫,
老闆回我,湯啊,會給你簡單的清湯行吧,
行行行,只要有就好,豈敢說不好…

小菜魯味,有海帶豆干、豆皮、素雞、魯大腸、豬耳朵,
還有牛腱肉…很多,
我只選了海帶、豆皮、素雞,因為沒寫價錢,不好點太多,
點好老闆馬上切,送上來,跟他說謝謝,他竟然開心的說哪裡?
(剛剛那個不友善的老闆是本尊還是分身嗎?落差很大哩)
麵來了,家常麵原來是老闆自己揉麵自己桿自己切的,
細麵的話,就是機器做的了,家常麵價格貴一點點,因為是手工價咩,
家常麵很有嚼勁,很有彈性,夾起來常會掉下去,
細麵的話容易多了,牛肉湯很香,而且老闆不小氣的加了不少的小白菜,
附上的清湯也是小白菜湯,多有誠意的附湯啊(重點是附湯不用錢),
滷味也香,淋上一般的清醬油,而非油膏,也有另外一種味道,
結帳的時候,以為要很多錢,老闆說總共130塊;
什麼?只要130塊嗎?確定嗎?轉頭看了一下牆上的價錢,
湯麵45塊+家常炸醬麵60塊;130-105=25,小菜只要25塊錢;
有一種不敢相信的感覺,因為在台北沒有切過5塊錢的海帶,
而且老闆是笑著跟我說話,連學長都覺得神奇,
剛剛另外一個客人,因為小菜沒有點好,
老闆不客氣的說,要就一份,不然怎麼切?還碎碎了一番,
沒想到換我結帳竟然可以對我笑,還是因為我不怕死,略過他的不友善,
老闆對我也沒輒的關係?這還是個謎….

 (後記:滷蛋漲價囉,一個十塊錢,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