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豬跟小黑皮跟我們在一起也一年多多了,

雖然盡量不在雨天騎車,但其實也淋過幾次大小雨,

地上的積水免不了還是往他們身上濺起來。

學長通常都自己清理,上網找資料,小惡魔裡有很多人分享,

有天就買了煤油自己清理,清完的小白豬有怪怪的聲音,

所以決定來去找有提供保養的單車專門店;

第一回天氣差,店門沒開,放棄回家;

第二回去完深坑,想說就在回家的路上過去看看好了,

有開店,進去表明要保養;負責的男生看了看小白豬說,

哇,單車行的重機改裝,(少年仔,你真的識貨…)

交付兩部車後,到景美坐公車去,不想戴安全帽搭小黃,

另外是我覺得我們明明就是來運動的,

沒道理回家搭計程車~

 

車子不在家,我總會亂想說,會不會等我去領小黑皮,

結果黑皮被貍貓換太子了,電視都這樣演,看久了就亂想;

等去牽車時,看到兩台金光閃閃的單車,哇~跟新的一樣,

好開心啊,東摸西摸的看我的黑皮,聽聽師傅的解說完,

等付過帳後我們就往回家路上騎,過了景美自行車道,

切了幾段變速,學長突然回頭跟我說,變速怪怪的,大盤上不去,

換我試試看,我的一切正常,學長怎麼切都不行;

馬上掉頭回去找師父;A師傅說,啊,怎麼會呢?

他拿到車子的時候就這樣了啊?我們一聽,不對啊,

我們那天去深坑還都很正常,怎麼可能突然就不能用哩;

B師傅出來了說,剛剛就講變速怪了啊,建議你們回去找原本的車行,

學長說,那現在可以先幫忙調整到可以切大盤嗎,B師傅拿出螺絲起子,

轉了一下說,好,就讓你可以切,學長去試騎一圈回來,一臉憂心忡忡的說,還是不行;

B師傅開始不耐的口氣出現了說,那是車子本身就有問題啦,剛就叫你回去找原本的車行了,

他又動手調整了一下,然後說問題應該就在手撥器上;

再試騎還是不行,然後A+B師傅就完全僵住了,

學長決定放棄了,B師傅繼續說,原本就有問題了…(繼續講)

老實說我頗失望,面對這樣的回應,原本開心拿到車子的喜悅都不見了,

當然我也不會推薦大家來這裡了。

----->換找長春阿龍師傅去了---->

 

騎上單車,我們趕往萬隆找幫我改車的阿龍師傅,

原本擔心休息了,不過剛好遇上他們在收拾,

阿龍師傅很熱心的說,我幫你看看,架上單車架,小白豬就騰空了,

師傅從頭到尾看一遍,切了一下變速系統說,大盤上不去;正確,

接著說,我幫你調整一下,拿出工具,轉了一下,他又再試一次說,好了,

哇,大盤轉上去了,我不懂裝懂的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前後系統不一樣,

變速線必須要留一定的長度,其他的車行把線轉緊了,這是小眉角,

所以大盤就切不上去了;果然是專業級的,

看著學長的臉由苦轉喜,還真感謝阿龍師傅,問他幾多錢?

他說不用不用,小事情一件;把車還給我們後,還拼命的說再見。

 

學長說,阿龍師傅是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的單車專家,

小黑皮請他改裝,同時取車的時候,他把小黑皮整理的非常的乾淨,

一點污漬都沒有,小細節都處理的很棒,真的夠專業;

他還出了書喔,請看這裡:(我們家也有...)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578

我跟學長都用力的推薦,如果單車有問題,可以去找他,我們對他的服務很有信心。

 

還好,我只有機車跟單車,車事件系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