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銀的行照與強制險都在四月初到期,

當初買車同時處理,所以兩個日期一致;

在三月22號,就把行照規費與強制險續約一起給繳費,

想說應該很快就可以收到,不想違規所以先處理。

三月底收到保險公司寄來的保險證,真好;(沒想到是一連串機車的開始)

四月初收到監理站來函,因為強制險有效期限不足30天,待回傳新的強制險證,

媽媽跟三姊先幫忙處理,掛號回監理站;

隔天監理站打電話來了,跟媽媽說,保險照上沒有車號,不可以,

要我再跟保險公司連絡,然後再補新的;天啊~

 

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已過了下班時間,

隔天再連絡,結果我被罵了一頓,客服小姐說因為他們公司沒有我的車號資料,

所以那是我的問題,叫我要回傳機車行照,她們重新確認才可以幫我處理;

客服說都是我的問題,因為當初投保就是以引擎號碼投保的,

他們沒有辦法知道我的車號,而且是我自己沒打電話確認的;

所以要我回傳,他們才要處理;我反問她,你可以時間到就寄續約通知來,

那為什麼妳沒有察覺沒有登錄到車號,又我已經投保四年了,

這已經是第二次續約了,跟我說沒有車號是我的問題,那保險公司憑什麼收我的錢?

客服怎麼說都說是我的錯,盧小小,要她轉主管還跟我說主管不在,

第一次跟客服講電話被罵,這是什麼樣的客服中心?

下午再撥打過去,表明要退保,一位似乎沒有經驗的先生接的,

又問車號?我告訴他據說妳們系統沒有我的車號,

他又問了一些問題,然後說他幫我轉接?

換一位小姐來廳,又再問一次車號,又問一次基本資料,

然後問我為什麼要退?又開始說起為什麼那是我的問題不是她們的責任,

講很多,忍不住打斷她,表明我就是要退保,告訴我怎麼處理就可以了,

要準備很多東西,沒關係,既然要退,我會準備;

接下來的幾天,不斷的接到保險公司的電話,不斷的詢問為什麼要退保,

又進入問車號的循環都不同的人,問的問題都一樣,說法也一樣;

其中一個跟我說可以辦理的點,奇怪的是投保可以走網路,退保一定要本人到辦事處。

要命的是,我原本相信她的話,請假要去了,想說先撥電話確保一下,果然又是一場烏龍,

因為客服告訴我的點,早已撤銷,切,現在怎麼說法都不一致?

真的很怪,這家公司的厲害已經遠遠超過想像?

去了辦事處,又問車號,又問為什麼要退,又要開始解釋,

我請處理的窗口不要再問了,直接幫我辦理就好,

最後的結論是,這幾天的保費一樣照算,然後三個星期後才會匯款,

這就是保險公司,收錢動作快,遇到事情推責很也很快,

實際上要退保,手續是很麻煩的,而且還要本人親自去處理;

消費者真的是永遠的弱勢。(嘆氣...)

 

而監理站的部份,因為實在不合理寫了一封申訴信給監理站,既然他們可以查到不足三十天,

怎麼又查不到我已經續約了,監理站回信說,因為保險公司的問題,

沒有幫我登錄車號所以轉檔沒有轉進去,因此認為我沒有投保;

無法發出新的行照給我,需要我把新的保險處理完成,

才可以補發行照,更神奇的來了,當我還在跟保險公司糾纏不清時,

行照竟然莫名的以掛號信送到家裡來了,>”<

現在是什麼情況?是申訴有效,還是有人耍呆咩?

 

真的沒有想到一個單純的機車換行照,強制險續保,

會演變成這麼機車的事件,真的是有夠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