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台北,趁著放晴的一點空檔出門,漫步到大安森林公園,拍了幾張照片,

往公車站牌走,想去公館拿眼鏡,忽然樹上有點騷動,哇~是松鼠,跳上跳下的來回,

學長叫我拿出相機來拍,於是我們靠近松鼠開始拍照,

相機因為會自動補光,閃光燈不停的閃爍,其他的松鼠好像被閃光燈給迷惑了,

竟然一隻ㄧ隻的跑下樹來,小心且謹慎的往我靠近,原本就在鏡頭下的松鼠,

也慢慢的跑到我的眼前,靜靜的看著我的鏡頭,讓我拍照,

牠好像不怕我,或者牠期待我給牠什麼零食吃,就這樣乖乖的讓我拍個夠,

我往後看,有另外四隻松鼠也到地上來,往我們的方向前進中,

學長說這些松鼠給足我們面子,甚至會搶鏡頭,吸引我們的注意,

我們瘋狂的猛拍,小松鼠也不怕我們的胡咬起樹皮來,彼此也開始追逐起來,

我忽然發現,我被五隻松鼠包圍,我人在中央,前後左右都有松鼠看著我,

其實心中有點害怕,萬一五隻松鼠一起衝上來,我要躲哪裡去?(沒錯,我又想太多了..)

IMG_1141.JPG 

(有沒有很專業,牠看著鏡頭喔)

 

IMG_1105.JPG 

(找找看,照片中有幾隻松鼠?......有四隻~找到沒?)

 

有一隻乾脆就在學長的身邊繞來繞去,一點都不怕學長的樣子,把相機交給學長,

另外一隻竟然就在學長的鏡頭前,開始吃起果子來,那模樣超級的可愛,

而且是面對著鏡頭,乖乖的,就像商店裡賣的布偶一樣,

學長拍牠時,他就乖乖的蹲在地上吃,當學長轉向另外一隻時,

吃果子的小松鼠就拍拍雙手,往樹上爬去了,好像已經完全任務,要回去休息;

當光燈一閃,牠馬上又回到拍攝現場,跳躍的引起學長的注意,

來來往往的散步人群發現我們正在鬥松鼠,陸續也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大家直誇松鼠真可愛,五隻松鼠可能玩累了,加上我們把相機收起來了,

就分別往樹上飛奔,一下子就消失在樹葉間了。

IMG_1133.JPG 

(也不知道牠到底在吃什麼?就是嘴巴不停的動著)

 

告別大安的松鼠,前往公館取眼鏡,回程走路兼散步的穿過台大校園,

在一棵光禿禿的樹上,忽然又看見松鼠的尾巴在搖動,

原來一隻松鼠正在啃樹皮,仔細的看地上,滿滿的都是被松鼠咬掉的樹皮,

不知小松鼠是需要磨牙齒呢?還是閑的發慌啃樹皮發洩?

就怕那棵樹未來會因為沒有樹皮而長不出新葉來...

------>松鼠講完了---->換看照片就好----->一路隨手拍---->

在台大遇見盛開的吉野櫻

IMG_1148.JPG 

IMG_1154.JPG 

另外一個不知名的花---可能是桃花的樣子

IMG_1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