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32.JPG (阿爸的油菜花田)

老家附近的農田,在冬季休耕的季節,常會有農家就灑上『油菜子』,
以前阿爸都沒有種過,今年他終於灑了油菜子,
過一小段時間,剛好12月初我回家玩,就吃到宇宙超級甜的嫩炒油菜,
真的非常非常鮮嫩的油菜苗,很鮮甜很健康,保證沒有農藥,
(阿爸說,這是要當肥料的,沒有人會噴農藥啦)
再過一段時間,油菜就開花了,剛開花的油菜,
摘取嫩嫩的花蕊,不過清炒或者川燙蘸醬油,也都很美味,
這回2009元旦回家,也品嘗到阿爸種的,媽媽炒的油菜花。
 
在我回家前,阿爸就交代要帶「卡麥拉」回來拍照喔,
油菜花開的很漂亮了喔,阿爸在電話上不斷的提醒著;
回到家天氣很熱,恍如不同的時空,台北是在冷怎樣啦,
老家的太陽大到我喊熱,不願意出門去拍照;
隔天一早,拿出相機就邀請大家一塊去,
阿爸騎他的寶馬載我,好多年沒有被爸載了,好懷念,
(車子有點跑不動的感覺…我果然是長大了…)
妹妹騎單車載陳弟弟、陳哥哥自己也騎單車跟我在我們後面。
到了自己家的田邊,看到整片的田的油菜都開花,
這是最美的油菜花田,黃橙橙的一大片,要陽光的照耀下,非常非常的耀眼,
那是美麗的油菜花畫,拿起相機,隨便拍都美;
叫阿爸站近去花中央,連拍幾張;換拍哥哥弟弟的感情不好硬裝照,
再自己拍自以為會很美的角度。
 
在我亂拍的同時,阿爸開始挑選鮮嫩的油菜花蕊心,
然後就徒手折斷下來,我問他幹嘛,他說要帶回家吃的啊,
我開始拍他摘花的樣子,看我可愛的阿爸,曬黑黑的老農夫,
手上拿著鮮嫩翠綠的美麗油菜花,也是一幅畫;
阿爸摘夠一餐的量,就呼喊要回家了,完全不顧我還自我陶醉在花田裡,
原來他還要帶我去拍波斯菊…
 
下午天氣也好,我又騎上阿爸的鄰長公務車(單車),
背著相機自己去亂拍,不同的在於我去別人的田拍,
意外的驚擾到小鳥,飛出花田,也被我誤打誤撞的拍進去;
望著美麗的油菜花田,這是故鄉的美,是我鄉下小孩心中的幸福。
 
Ps:農田都是開放拍照的,請盡量不亂踩踐踏,因為那些油菜花都是可食用的,踩爛了可惜;
      油菜花隨你摘取,不用錢,免費拿;川燙清炒皆宜,沒有農藥很健康喔。
 

 

 

花 
(阿爸的寶馬,籃子裡的油菜花,一回家就下鍋也下肚了)


IMG_0504.JPG
(可愛的老農夫,曬黑黑的阿爸,人在花田裡,手裡拿著花,眼睛還在找要摘取的油菜花)

IMG_0556.JPG
(油菜花特寫)
IMG_0434.JPG 

IMG_0574.JPG
(別人的花田,被嚇到而振翅的鳥)

IMG_0542.JPG
(波斯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