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泡龍

 

念國小的時候,柑仔店的儲藏室,

就有兩台大型的電動玩具機台,分別是泡泡龍跟快打炫風,

玩一次要5塊,雙打就要10塊錢,

我跟妹妹沒有錢,每次都站著看也很開心,

雖然不懂日文也不懂英文,不過,看泡泡龍闖關也一樣開心。

(快打炫風太快,看不懂….)

 

認識學長後,有天我跟妹妹聊起小時候的事情,

講到那時候很希望可以玩泡泡龍,常幻想口袋有錢可以玩等等,

過幾天學長來家裡,就自己開電腦忙起來,

我跟妹妹繼續聊天八卦,沒多久聽到一個記憶中熟悉的聲音,

那是泡泡龍開始的聲音,兩隻龍開始在機台上出現的開場音樂,

然後更妙的是,還有投硬幣進去的聲音,

跟小時候聽到的,看見的一模一樣,

妹妹跟我一樣驚喜,然後看學長就開始玩起來了,

真的可以玩,這是某個學生的論文主要是研究遊戲的模擬,

所以進行開發與研究,把原本在大機器上才可以玩的遊戲,

改成PC上也可以執行喔,投錢只要按鍵盤上的5或6,

就會有錢進機台的聲音,然後就可以開始叫泡泡龍出來吹泡泡打怪獸了。

 

用鍵盤不好玩,再隔兩天學長就買來了搖桿,

因為我要跟妹妹一起打,所以他又買了另外一把,

那時候每天晚上都在玩泡泡龍,即使回家很晚了,

妹妹還是會等我,跟她玩一下,打到破關才結束,

雖然遊戲都一樣,不過因為不斷的發現很多的小技巧跟規則,

每天都覺得很有趣,明明工作就很累,論文也桿的要命,

不過泡泡龍卻成了我跟妹妹舒壓的最佳工具;

在研究所畢了業,小寶貝開始會走會跑會吵,沒辦法專心的吹泡泡,

加上搖桿偶爾會有問題,漸漸的又忘記了這項遊戲。

 

這星期,回板橋把搖桿拿回來,學長又把遊戲安裝好,

測試沒有問題,泡泡龍又回來了,

那兩隻短腿的龍,一綠一藍,又開始在螢幕上跳來跳去,

不斷的吹泡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