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次回家,阿爸說在西螺有家九層糕,很Q嫩很好吃,他覺得很不錯;

三姊馬上拿出報紙來,因為當天的報紙,剛好介紹西螺的在地小吃;

禁不起阿爸說的有多好吃,加上媽媽說她也有吃到,

又超級便宜,一份才20塊錢,加上一大碗的竹筍湯才10塊錢,

當場決定隔天一定要去買,見識一下。

 

星期天起床後,拿出車鑰匙就呼叫大家一起去,阿爸+三姊+學長,

還有負責開車的我(要練習開車),一家人浩浩蕩蕩的去買九層糕;

我太久沒有開車,加上在後座下指導棋的阿爸(他是唯一不會開車的成員),

開起車來很不順,自己嚇自己的成分頗高,

好不容易到了市場,馬上加入排隊的行列;

鄉親啊~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我竟然排了40分鐘的隊伍,

還要不斷應付想要插隊的鄉親,阿爸都已經包好湯了,

我卻連前進一格都沒有,就在差兩位換我的時候,

老闆娘大喊,沒糕了啦,不要排了,

眼前木盤上的糕真的消失了,準備要開口的時候,

老闆娘又說了,到第七位而已,後面的請不要排了,

只剩下一盤糕,賣完就沒有了,我排第三個,YA~,

買了六份,外加上一大塊100塊錢的,

附上已經調好美味的醬料、油蔥酥,我們回家享用去了,

回程我很自動的把車鑰匙交給學長,

專心當乘客就好。

 

回到家後,把買回來糕一一裝上盤,分送給家人享用,

個個都說好吃,雖然是冷的,但是真的很讚,

醬料超夠味的,油蔥酥炸的很香,不過要瀝一下油,不然會覺得有些膩;

九層糕,我認真的細數一層兩層三層…七層八層,真的有九層,

而且可以一層一層的分開,第五層還有點顏色做區隔,

很酷喔,ㄉㄨㄞㄉㄨㄞ,當切開來,還會很有彈性的ㄉㄨㄞ一下,

吃進嘴裡,還真的很Q嫩,好吃好吃,

六份一下子就解決了,另外切開100塊錢的分裝後,

可以裝成八份,下次懂了,就買一大塊就好;

另外阿爸買的肉羹湯,也很大碗喔,一碗20塊錢,

為什麼沒有買竹筍,因為我們家有煮,

肉羹湯有比較甜一點點,不過料很多,肉也很多,

跟台北的清淡與無料是很不一樣的。

 

這回九層糕朝聖之旅成功,因為不僅我們吃得開心,

介紹大家吃的阿爸也很有成就感的高興,

個個有吃到的家人也愉快,這是我們家的小幸福….

 

後記:

上次回家,又跟阿爸說,我們再去買好了,他說好,

隔天一早客廳只有阿爸跟媽媽,其他人還沒起床,

我跟阿爸說,我開車載你去啦,不要等他們了,

只見阿爸一臉惶恐的說,去叫三姊起床好了…,

雖然最後只有我們兩個人去,但事實證明阿爸是對的,

因為我在進行停車的時候,忘記煞車是哪一個?

差點就要撞上變電箱了,千鈞一髮之際,想到煞車在中間,用力踩下去…

車上的阿爸沒有生氣,他下車後跟我說,以後要開慢一點。

(我是開很慢,只是突然忘記哪一個是煞車…嘻^^)

----------------------------------------------------------------------------------

最近有不少的電視節目都陸續有介紹,怪怪,媒體真的這麼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