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來,8/9晚上以及8/20晚上,
我簽了兩次的手術同意書,
原本以為只是簽名,但是當我認真的看了條文,
我那原本要簽名的力氣,消失無蹤,
最終,我簽下我的名字,斗大的三個字,
提醒著我,這是我的選擇,我們的決定.
 
那是我人生截至目前為止,
最沉重,也最不可能抗拒的簽名,
因為這兩次的簽名,代表著媽媽人生的一個巨大轉變,
轉變因為簽名而開始,因為簽名而啟動我們整個家的不一樣,
簽下這個名字,我知道我開始不一樣了,
以往我依賴著媽媽,現在必須換成我讓媽媽依賴,
簽名後的三週,我們在台大病房,
從挫折,後悔,落淚,痛苦,嘆息,重重的無力感,
還住在台大的時候,我常常想,如果8/9晚上,
我沒有簽名,那又是一個怎樣的變化?
也許就沒有8/20的簽名,也沒有這些壓在身上的莫名壓力...
 
我知道我該抽離,把我自己當成一個旁觀者,
這樣才可以理智的,有勇氣的往下走,
我想我會一直保留我這份記憶,
時時刻刻提醒我自己.
-------------------------------------------------------------------------------
我媽媽的近況~

人在家裡的媽媽
,現在恢復的良好,
當然多少是因為她的倔強跟逞強,
現在自己起床,自己出門散步,
最感動人的是今年的立冬前夕,
媽媽自己準備了薑母鴨,她請爸爸準備好鴨子,
她自己負責炒鴨,連帶高麗菜,薑汁,
叫妹妹帶回來,她說,因為她人不舒服,
沒辦法全部幫我們弄好,所以半成品,
我們在自己處理
 
吃的時候,我眼淚差點掉出來,
一方面是想到當時住院的點滴,
一方面也想到我還是沒有辦法陪她,
在我需要上班日子,可是媽媽還是記得要幫我們補一補.
~謝謝,真的,謝謝妳,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妳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