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上正在撥出送行者,今天是日文版,跟我去電影院看的一樣,

現在的進度到了尾聲,大悟正幫小林先生進行再出發的著裝...

 

今天是2010/1/3,一早媽媽打電話給我,

先預祝我生日快樂,接著跟我說一個壞消息,

媽媽說,四伯母在今天早上九點多,也啟程往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伯母生病後,我去探望過幾次,從可以跟我開心的聊天,

拿很多很多的番茄給我,介紹她自己種的一株百香果,

那株百香果,結了不下200顆的果實,而且依然旺盛的成長著;

再來就聽說她不斷的進出醫院,頭髮掉了,水腫了,

到我上次回去,看見的是躺在床上的弱小身軀...

 

媽媽說著,伯母上星期就可能開始彌留了,

我腦中浮現的又是我去醫院看爺爺的最後一回,

堂哥粗魯的拍打爺爺的臉,要讓爺爺醒過來吃飯,

但那是我無法釋懷的用力拍打,也是我心裡隱隱的痛點;

還有我去加護病房看見的哥哥,哥哥奮力的點頭,

告訴我們,他會加油一定會加油,只是死神都沒有給我們一點意外,

分別帶走他們三個人...

 

送行者片中那個負責點火的阿伯說,

死亡就像一扇門,只是前往一個不同的世界去旅行,

是吧,如果真的可以這樣,

那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二姨丈、還有哥哥,

你們要當前輩好好的照顧四伯母喔,

好好的在我們目前看不見的世界裡好好的生活,

相信總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

 

爺,再見~我有好好保存你的學歷證明文件,

哥,再見~現在的叔叔嬸嬸,都健康開朗多了,

伯母,再見~我會要求我爸要常常去找伯父聊天,

再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