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問你,我們認識有多久啊?

記性一向還不錯的我,每次想這個問題,就會一腦子的漿糊,

數不清,也搞不清楚幾年幾個日子?只記得準備花大錢念研究所的時候認識你,

哪一年去唸研究所那一年畢業,我也忘記了;

但我記得我認識你的時候,白頭髮沒有這麼多,

一向以烏黑著名的我,這幾年發了狂似的白髮一直閃亮著;

挑照片的時候,你很堅持要挑我站在柱子邊看著你的那張,

當時我莫名的不解,是有很好看嗎?(我的手臂跟水管一樣粗..)

你堅持在選好後公佈答案,於是挑完照片後我知道謎底,

那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我就站在柱子旁,帶著黑框眼鏡,

望著大家口中的學長,你說那是一切的開始,

你牢牢的記得,還要一張相似的照片加強….

 

我一向安靜上課,上課能讓我熱情回應的只有我的獅子教授,

而我也只知道你來旁聽的時候,都會坐在我們的後排,

同時我以為是因為你本來就認識我同學,你們很熟才會跟我們比較靠近;

我最弱的就是寫程式了,沒想到,這才是我們之間最大的觸媒,

可是我還是沒有意識到有人喜歡我,一直到後來你才告訴我,

你的同學早就都發現了,我身邊的同學也都是你的埋伏,

原來我早就被賣了,就像某種電視劇,當事人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

你甚至每次上課都被同學取笑,要陪學妹吃飯咩?

跟學妹出去鬼混嗎?實際上根本就沒有,因為那時候的學妹,

根本就什麼都不知道

 

後來後來,我們真走在一起了,雖然我以為我們是低調的,

但其實大部分人都知道了,幾位後來露出驚訝表情的人,

還被說是後知後覺,最糗的是,我們以為走很遠去吃飯,

不會有人發現,誰知道迎面而來的竟然就是我的獅子教授,

表情曖昧的看著手牽手的我們,他還曖昧的笑了揮手過去,

於是後來的每一次見面,他都不忘提醒你,要好好的幫我唸書,

我的論文乃是你的責任,他果然預言成真,

現在的我,也真成為你的責任

 

今天是平安夜,好多好多年前,你說就準備要生出來等我,

偶爾,你也會說,都是我太慢去唸研究所,

太晚太晚認識你,才會在年紀都一大把才一起過生日,

只是比較扼脕的是,過聖誕的氣氛大過於過生日的情調,

不過你總是驕傲的說,沒關係全世界都在幫你慶生啊;

聽你這麼說,我總是情不自禁的笑了出來

 

學長,祝你生日快樂,聖誕節快樂

來日還請你多多照顧,也請多多包涵喔,

今年的聖誕禮物就這邊簡單的小故事來充當,

請笑納~

 

最後,想用梁文音的三個願望當結尾,我想,你會懂得..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黃韻仁   製作人:阿弟仔

你開始會計劃未來了
滿臉認真拉我看新領的存摺
像火山的脾氣少很多
很忙也會記得抽空聯絡

你做的事 我都看見了
所以抱你的時候眼裡紅紅的
就算你有時候 會犯錯
怎麼捨得再不開心什麼

你答應送我三個願望
第一個希望你能健康開朗
第二個希望我能更懂體諒
第三個希望我們永遠有話講

其實我不用三個願望
每一天都有感動值得收藏
每一夜天使陪我祈禱仰望
每滴淚都被你的魔法 變陽光

因為很愛 所以會想通
不再去堅持己見讓彼此難過
當感情很穩定 很濃厚
退讓 也會有種甜蜜感受

感謝我們的愛情沒有翅膀
一步步走在往幸福的路上
才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欣賞
兩顆心春夏秋冬細緻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