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預約到拿到手閱讀,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但還是很感謝市立圖書館的服務,
讓讀者可以預約,而且會幫忙從其他的館調撥過來,即使等待也還是覺得感謝...

拿到手的那個上午,就看了一半,隔天就全部看完了,
看完書,除了淡淡的一點感傷迴盪著,
更深的感觸是,我們目前的生活正如同橫山家的家人相處,
雖然不完全相似,但橫山家媽媽的固執與老是惦記著過去,
橫山爸爸的總是沉默寡言,到忍不住會暴衝的回話,
跟現實生活中的父母親相似,但身為子女的也就像書中的子女一樣的無奈,
當然每家都有每家不同的狀況,但心有戚戚焉的感受卻相當的真實..

書裡沒有激情的演出,但字字句句的描述,場景與鋪陳,
都深切的就像我人在現場感受一樣,
最後橫山家爸媽相繼的離開,那種感傷也就像我惦記著爺爺離開的那心情,
我最近老是想到爺爺,想起來不及做的很多遺憾事,
其實這書也是提醒我們,很多我們來不及做的,或者來不及說的,
甚至是不好意思說出口的,都成了無法重來的遺憾,
要珍惜當下,讓親愛的家人都知道,我們對彼此濃厚的愛。

------->分隔線---->

今天是中秋節,前兩天的陰霾加上下大雨的Fu不佳,
都沒有打電話回家問候,今天撥了,聽見媽媽有元氣的聲音,
聽姐姐說了個無敵好笑的笑話,雖然身體微恙的爸爸休息去沒聽見聲音,
但整個人精神都好了起來;中午跟學長吃了火鍋慶祝中秋節,
好久沒吃的麻辣火鍋,果然還是讓人很過癮,
從家裡走到公館-自來水博物館,繞回到SOGO逛街,再走回家,
走路大概累計有1個小時多一點點,有些流汗,但秋天真的很適合步行,
邊走邊聊,什麼都可以胡亂講,微風輕輕的吹,
走在秋天的台北街頭,想起去年的中秋人在歐洲,
時間過得真是快啊~~

告訴我自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只要用心、珍惜、面對與接受,
其實我還擁有很多很多,有疼愛我的爸媽、姐妹、學長、
用心真誠以對的同事同學、關心交心的朋友,
當然要快樂起來啊(對著鏡子跟自己點頭說,就是這樣),
我啊,一定會努力的體驗這世界,為我自己,也為每個關心的人,
Good Luck & Take Car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