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又開始很忙,忙些什麼呢?
工作忙,新專案要上線囉,很期待它順利的上線,
讓大家看看努力的成果,花這麼多的心血,
很希望是有好的呈現,雖然過程一點也不美妙,
甚至看到許多不應該有的狀況,不過這就是人生,
接受了,也就無謂了。


還忙什麼呢?
今天過農曆生日的阿爸,不久前住進了醫院,
雖然順利回家了,不過問題並沒有被解決,
於是我接手換帶他去榮總找一位盧醫師,
肺炎肺部纖維化,就是阿爸住院的原因,
缺氧,心跳過快,一分鐘120下,
氣喘吁吁,則是往榮總跑的理由;
盧醫師很親切,人很幽默,任由我問他問題,
雖然他開玩笑的說要收錢,我也不要臉的說我剛繳了460,
但他還是很專業的解釋X片上的呈現,
我清楚的知道,阿爸的肺逐步的老化,現在只能祈禱可以控制;
排了很多的檢驗,第一次聽到核子醫學,阿爸也上場親自示範如何被檢驗,
過程不太舒服,但我想阿爸願意配合,讓我放心不少;
只是望著走來走去的阿爸,我卻又想起離開我們很久的阿公,
跟妹聊天講到,突然心好酸,人啊,活在當下,好好珍惜眼前擁有的,
真的非常的重要...................
今天阿爸生日,回程帶他去龍山寺拜拜,請菩薩與媽祖及眾神,
保佑我阿爸健康,不要受病痛所苦,看虔誠的阿爸拜拜,
突然覺得心中有種安詳的氛圍,我知道人有生老病死,
但我自私的希望這位老伯伯,可以跟我在一起久一點,
讓我再寵他久一點,因為啊,我總覺得對他好,也算是回報我自己的一種方式,
其中也有那麼一點點像是彌補來不及回報阿公的恩惠,
讓我可以年年都帶他來拜拜...

還有忙什麼嗎?
過兩天換媽媽要回來台大複診,兩年了,是該再重新檢查看看,
對爸媽的作法都一樣,先掛號再通知,這樣省事也省時間,
雖然妹妹說,只有我敢這麼大膽,但我們都知道,
爸媽都像小朋友,有時候必須要自己就幫他們決定,
過程會不讓他們多爽快,不過他們接受結果就可以。


昨天把爸爸交給妹妹照顧,學長陪我去騎車,
說他陪我是因為他自己可以騎到漁人碼頭才回來,
我現在很遜,總覺得好累,到大稻埕吃到了好久不見的肉粥,
很是開心,又喝了貴森森的紅茶,有了力氣繼續騎,
騎到關渡其實也不算多難,回程在竹圍上捷運,
晚上有喜酒,總要梳洗才可以去,運動流汗後的清洗,
總會讓人特別的有勁,好像這樣才有新的能量與新的力氣,
讓我們勇敢的去面對未來的一切。

加油,要給自己加油,為自己再打打氣,
爸爸也加油,媽媽也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