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了,時間過的真快,媽媽開完刀已經兩年,
離開台大醫院的日子,也是不留情的過了,
小公主從不太會講話,到現在可以跟每個人吵架,
時間果然會讓人成長....

媽媽現在的健康情況不錯,但年紀大了,大大小小的毛病總是會犯,
尤其歷經幾位親友的離開,小堂妹的驟逝,讓她心裡受到不小的傷,
也因為這樣心口常揪著,老是胃痛頭不舒服的,
她說她其實很無聊,我想也是,畢竟大家都長大離家了,
為了生活離鄉背景,因為結婚異地而居,
但我們始終珍惜每一次可以回家團聚的機會,
雖然滿屋子的吵鬧,一刻都不得閑,忙完大的,要排解小的,
還要準備吃吃喝喝的,忙的很累卻也很快樂...

因為颱風,我們錯過88節,也因為錯過讓我回想起,
兩年前的88節,我們也沒有心情過節,
因為媽媽進駐台大動刀,爸爸被我丟在家裡,
但我也是感謝爸爸的體諒的,畢竟他忍耐的超乎我想像的多,
最近又得了泡疹受苦,但這些日子以來,
想想他也經歷很多的事情,雖然他總是用不要緊的心情來面對,
但我心裡對他的捨不得一天比一天的多...

兩年了,我自己也歷經許多的事情,
好的壞的,幸運的不幸運的,什麼都有,
或許人生因為這樣豐富,
我告訴我自己,我只能往讓我愛的人快樂的方向前進,
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好了,畢竟有太多無解的狀況,
不是我可以想解決就有解的,人,還是有太多無力的事了。

兩年,我一樣要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醫師護士,親愛的親戚朋友,體貼的同事們,
最辛苦的家人,還有我要謝謝我自己,即時我當時流下許多眼淚,
包括現在把當時的紀錄再一一看過,還是鼻酸眼框紅,
但是我謝謝我自己勇敢的堅持與假裝很有勇氣的面對,
此刻的擁有,更讓人覺得時時刻刻都要好好珍惜,
期許爸媽的身體可以健康,每個人都平安...(合掌,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