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棗據說是進口的水果,小時候買不起,只能看蜜棗乖乖的坐在水果攤上,
忘記有沒有要求過媽媽,但記憶中吃蜜棗是長很大後的事情;
去年那趟旅行,經過幾次的市集,還有電影上出現的街角水果車,
毫不遲疑掏出錢包購買的就是蜜棗,以公斤計價,1kg=2.59 Eu,
兩個人吃只要0.5KG就很多囉,約台幣100,就很大一包,
我喜歡這種甜甜酸酸的水果,不會太軟的肉質,最適合我,
旅行的經驗,學長說奧地利的蜜棗有點土味,最好吃的是在德國買的,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是哪裡產的,但吃起來是真的有哪麼點不一樣。

昨天吃飯後,原本要去附近的水果攤買一個10元的甜桃,
卻在前一家的攤子上,瞥見老闆已經裝好的蜜棗,我停下腳步,
詢問老闆幾多錢?他說一包100,很甜喔,沒問學長的意見,
我說我要一包,拿出錢,又說給我兩包好了,
老闆見我如此的捧場,回饋價兩包190,嘿,真會做生意,
學長說會不會買太多啊?我想應該是不會,
這回買的蜜棗很大顆,跟去年旅行買的比,大上一倍多,
有的就跟便利商店的茶葉店一樣圓潤,
當然價格也貴很多囉,酸酸甜甜,滋味一樣,
就當三不五時寵寵自己,也是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