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食的好處跟壞處是一體兩面的,
好處是外食花樣多,天天都可以換口味,吃飯、吃麵、喝粥都好;
但也需要不斷的嘗試,想吃的不見得天天賣,要換口味也會擔心踩地雷,
一次就謝謝不再聯絡的店家,其實也是有的。
 
科技大樓旁的巷子,一星期大概要去五天跑不掉,
最常去的是「巷子口米粉湯二店」,以前唸書的時候去的是一店,
原本都不愛米粉湯的,都吃河粉、冬粉、貢丸湯還有小菜魯味,
基本消費兩個人是140~160,但我最近愛上的米粉湯,
因為湯頭真的很棒,我喜歡喝湯,自己的湯喝光,
還要把學長的湯拿過來,學長每次必點貢丸湯,
兩個貢丸,其中一個是我的,加上芹菜珠末的湯很清香,
可惜學長不愛,所以貢丸湯其實也是為了我點的;
算帳是看盤子的樣式,不是均一價,吃過幾次我就會自己算錢了,
不用看單子,就可以正確的算出結帳金額,當然沒有在桌上的就不算錢。
我們常去消費的頻率,讓我覺得老闆應該要發行貴賓卡。
 
「來來炒飯炒麵」最便宜50塊就可以讓附餐吃到飽,
主要的客群是台大跟教育大學的學生,
所以商家打出點餐就可以無限享用附餐,附餐超豐富天天換,
我們去的時候有很夠味的酸辣湯、韓式人蔘雞湯,
甜點有愛玉、仙草、紅豆湯;飲料有紅茶、綠茶、柳橙枝;
雪泥冰有三種口味;還有老闆準備三種辣給客人選,
第一辣是豆鼓辣椒小魚乾,好辣,小魚乾超香;
第二辣是傳統辣蘿蔔,很辣,蘿蔔好好吃;
第三種是辣椒酸菜,不太辣,拌麵很有感覺;
老闆自己都推薦大家三種都要試試看,才不虛此行,
我們花了110,我喝湯喝到過癮才出來,好划算啊,
喔,主餐也很好吃,我們點兩個炒麵量很足,下次要換點炒飯。
 
『靚咖哩』是看到同事的介紹,但奇怪每次要去都關著,
不免懷疑真的有在營業嗎?後來才知道假日都休息啦,
第一次去吃剛好我嘴破,偏偏我又愛辣,於是生平第一次,
邊吃邊哭,右手拿湯匙舀飯吃,左手拿衛生紙擦眼淚,
學長看著我說,不知情的人會不會以為是他欺負我啊?
真的好吃,吃完滿桌子的衛生紙,自己看了也笑了,
不貴的咖哩飯,美味真的沒得嫌...讚。
(下次要帶同學去吃...)

『珍寶』、『有錢真好』跟來來炒飯炒麵一樣,
珍寶的蘿蔔湯很好喝,有錢真好的酸辣湯比較甜,
炒飯炒麵也都不錯,都有附餐吃到撐喔。

『發現義大利麵』便宜又大碗,冬天去根本就沒有位置,
夏天去如果不願意坐外面還是要等,濃湯、飲料無限,
我比較偏愛茄汁口味的麵,也許是我的口味比較重,
學長偏向青醬的,都不錯唷;不過份量真的太多了,
Project F啟動後,才發現點一份麵,對我們兩個來說就已經太多了。
(啊~多麼痛的領悟,肥胖是我的全部...)

『小李子蘭州拉麵』,點了排面跟牛肉麵,排骨很嫩,明明就不是我的,
硬吃了兩塊;牛肉好多,麵都吃完了,剩下都是牛肉,不是不好吃喔,
是真的太多了,吃完真的很撐;也因為這樣到不敢去第二回,
每次經過都想去,但我實在怕我浪費啊~

『山西刀削麵』我不愛刀削麵,但是這家的刀削麵超好吃,
原本點餃子,後來點了牛肉湯麵,那真叫人是驚艷啊,
不知道是老闆太厲害還是怎樣,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刀削麵,
學長很愛吃麵,這也是他很喜歡的一家,如果我們比較餓,
就會來這吃晚餐,不過啊,份量也都很足喔,不是很餓的話,
也會吃不完,就略顯可惜了。


外食持續進行中,同志仍需Project F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