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新聞,在右下角看到屬於我們的星座,
預測今天的心情會不好喔,
我們同星座,加起來應該會是不好的2次方,
想著應該沒有什麼事情會讓我們不愉快才是。
 
走出公寓大門,有個背吉他的高中生就站在那,
雨很大,一直在下,我想陌生的他在躲雨,
當學長在開傘的同時,我順便問高中生,
同學你沒傘嗎?他靦腆的回答說,對啊,
我拿出平常就因為比較小而帶在包包中的傘,
跟他說,這把給你用,他開心的跟我說謝謝,
然後問我們住哪一樓,學長告訴他信箱是哪一個,
他說今天會拿來還,我們告訴他不用急,
即便沒有還也沒有關係,不過是一把傘;
他開心的往學校走,看著他的背影,
他很寶貝他的吉他,原本背著,改成用手拿著,
他可能已經站很久了,因為七點半,就突然下起大雨來,
我們出現在大門口,是八點十幾分了,
不過對他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傘真的很小,
衣服應該還是會濕…
 
上班總是會有新鮮事,也總有些老是扯不清楚的事情,
腦袋想著是怎麼讓事情更順暢一點,有時順利有時就繞路,
但只要遇到怎麼講都不通,自我意識高的人,
那事情的複雜度就更高了;
雖然這樣描述,但問一下自己,
今天心情不好嗎?
沒有,今天因為幫了一個高中生而快樂著,
我在想哪天我需要人家的幫助,
應該也會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果然好心是有回饋的,中午買了個熱湯,
開心的拿回辦公室,一放下,人轉身,湯翻倒,
瞬間整個地板上都是鴨血、韭菜、薑絲跟一片的高湯,
好心的小豆馬上拿出抹布來搶救,幫我先擦地板,
我忙著把地板上的食材一一撈起來,
大眼妹貼心的拿出鴨片泡菜安慰我,沒有熱湯改吃泡菜吧。
 
下午可愛的小瘦同事回來看大家,看到她容光煥發,
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心裏也是很為她開心跟高興的,
更希望她心想事情,早日塵埃落定。
 
晚上回家,信箱裡躺著早上借出去的傘,
真是個好孩子,有借有還,給你滿滿的祝福。

今天心情不好嗎?沒有,今天一樣平凡,
但很有意義的慢慢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