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大家新年好,今天是大年初一,一早全家人往龍山寺出發,

祈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全家都平安,

香客多,香也多,衣服被香給燒破的也多,

幸好我們全身而退,回到家中想著今年都會順利的...

 

出門用餐後,突然接電話說,門打不開,

歐邁尬,門為什麼會打不開呢?

學長跟我研究了半天,突然想到可能是我順手按了平常不按的鈕,

急忙跳上小黃回家,果真如我們推測的,

嘗試出門去找鎖匠,但心中也知道初一很難找到營業的店家,

跑了幾家,果然沒有人開;學長騎著車去找了,

妹妹幫忙查大內高手的電話,我在街上徘徊,拿出手機撥了119,

一位先生接起,我用顫抖的聲音對著電話說,(因為很緊張又很冷)

我們家的門有反鎖,請問消防隊可以來幫忙嗎?

先生馬上問地址在哪裡?是什麼鎖?然後告訴我,馬上派員協助,請稍等;

我急忙的往回家的路上走,還不到路口,已經聽到消防車的鳴笛聲,

往後一看,挖腮,一部超大的消防車開進路口,

我聽到來幫忙的消防隊員問,是幾樓啊?我大聲的回答,引領他們進來,

原本以為只有來一個幫忙,沒想到是來一隊,一個資深的隊長加三個隊員,還有一位駕駛,

全副武裝喔,手上拿著滿滿的裝備,然後跟我說,要撬開喔!!!

喔,不~~不可以撬開,隊長說,可是一向都是直接破壞,

我又膽小的問他們,可以試試看別的方法嗎?隊長答應我,我們開始跟鄰居借工具,

然後看隊長很有經驗的順便機會教育,教其他隊員怎麼處理,

過了五分鐘,狀況解除,在我不斷的鞠躬道謝聲中,消防隊撤退了,

門鎖雖然還是有點破壞,不過遠比門被撬開完美多了;

因為消防車就在路口,引起好多鄰居的熱烈討論,

實在很不好意思,原來開鎖也需要這麼大的陣仗啊。

 

驚魂未定下,跟學長跳上摩托車,到新店的B&Q買了新的鎖,

回家順道再買兩杯星巴克壓驚,在兩個人胡搞瞎搞的情況下,

我們把新的鎖換上了,經驗不太足,花了一點時間嘗試與除錯,

終於新鎖開始為我們家服務囉,拿起星巴克乾杯,年初一真的有驚無險,

我們一定會順利一整年的....

 

第一次呼叫消防隊來幫忙,就在牛年的大年初一,

這經驗也真是難得了,辛苦你們了,

各位值班的消防隊員,感謝你們的協助,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