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朋友,每週都會有一天出遊,
通常都是假日早上會聽見小朋友咚咚的跳進我的房間裡,
跟我說,她要出去玩,讓我看看她這天的打扮,
我會問她,今天要去哪裡玩?
小朋友會說她今天要去哪邊,接著我問,
那我可以去嗎?她的回答一定是不可以,而且理由每次都不同;
八里海岸篇:
問:「我可以去嗎?」
回答是:「不可以。」
問:「為什麼?」
答:「因為海邊太危險了,你不可以去」
問:「那小朋友也不可以去危險的海邊啊」
答:『沒關係,因為我去過了,所以我可以去,但是你不可以』。
問:「……無言……
 
宜蘭篇
問:「我可以去嗎?」
答:「不可以。」
問:「為什麼?」
答:「因為人太多了,車子坐不下,所以你不可以去」
問:「那你不要去,換我去就好了」
答:『不行,那是我爸比的車車,所以我可以去,但是你不可以』。
問:「……還是無言……
 
麥當勞篇
問:「我可以去嗎?」
答:「不可以。」
問:「為什麼?」
答:「因為你長大了,所以你不可以去」
問:「那不然我買蛋捲冰淇淋給你吃?」
答:『好啊,我們手牽手一起走』。
問:「……這個鬼靈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e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